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安规考试来报到

2021-03-18 15: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上午11时,国网河北信通公司2021年度“三种人”安规考试顺利结束,参考员工陆续走出考场,有人眉开眼笑,有人摇头叹息。

“虽然已经连续参加了几年考试了,也算是‘老’考生了,但是还是会紧张。”“对,就像一个小学生一样,盼着能有一个好成绩。”入职4年的员工辛晓鹏与入职1年的员工焦思诺边走边讨论着。

“好成绩其实并不难,把每一道题都学懂弄通了,把知识掰开了揉碎了,一点点对应到实际工作中,不管换什么花样考,咱都会。”看到同事们有些苦恼,逢考必得百的“老师傅”张磊现场传授起自己的经验。

信通公司是个年轻的单位,成立时间短,人员年纪小,作为干了十几年的通信专业工作人员,张磊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老师傅”了,入职这十来年时间,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始终秉承着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态度。

这次的“三种人”考试范围覆盖面广,包含了信息通信安规、新版事故调规及岗位安全责任清单等方方面面,事前考试组织部门提供了涵盖六七百道题的题库。面对着题量大、题型多的现实,不同于大多数人通过短时间集中突击学习,快速记答案,张磊在日常工作中就特别注重将安规、责任清单等条目内容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应用到实践中。不仅如此,张磊在考前两周就开始研究以往题库与此次题库内容,将相关联的题目归并到一起,使零碎的知识系统化,不断修复知识点漏洞。

“其实,这种考试不是难度,是态度!考验的是平时的基本功,死记硬背不是什么灵丹妙药,考满分也不是就万事大吉,班组干的都是很实际的活,好比游泳,你理论学习学得再多,下了河还是有淹死的可能,所以管好安全真正要做的就是提高现场辨识风险的能力,业务水平提高了,日常积累够了,考满分不难!”张磊补充说道。

听完“老师傅”的话,大家陷入了沉思。“三种人”考试看似非常“形式”和“套路”,其实和工作内容都是息息相关的,特别是日常基本功以及工作态度,归根结底,考验的还是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有没有真正的入脑、入心。

据悉,“三种人”是指工作票签发人、 工作负责人、 工作许可人,是操作票、工作票执行的主体,是保障现场人身安全的关键。此次考试,该公司85人参加,全部合格。(杨品媛、孟祥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