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春检现场来“找茬”

2021-03-24 09:1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周咱们‘找茬组’两名成员,去220kV子龙站、220kV阳关站开展了春检春查现场督查工作,发现问题2项。” 3月23日,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调控中心部门例会上,调度班班长汇报说。

为进一步细化春检举措,信通公司成立专项督查小组,每周定期开展内部春检现场督查,不定期到所辖信息通信机房开展现场突击检查,他们以“隐患无小事、找茬不手软”为原则,因此也被大家戏称为“找茬组”。

该小组制定了“先查后谈”的督查思路,以信息通信机房为重点,针对机房内部设备台账、线缆防护、工作票实施细节、蓄电池使用情况、设备接地情况、线缆标识标签、设备防尘滤网及风扇积尘清洗等方面,检查核对充放电实验过程及结果,室外重点检查线路光缆的外观及电腐蚀情况、接续盒及余缆架固定线夹、“三点接地”、OPGW光缆引下接地、引下钢管封堵、标签标识等措施落实情况。

“以机房为中心,从机房内到机房外,从设备到操作票,这样一套标准化的流程下来,可以确保督查范围全覆盖。” “找茬组”成员刘毅介绍。

现场督查结束后,信通公司“找茬组”还会与现场厂站运维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做好提示提醒的同时,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并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工作人员安全思想意识。

截止3月23日,信通公司“找茬组”开展定期现场督查4次,突击督查1次,共发现安全隐患8项,其中2项已经完成整改,6项正在整改督办中。

随着春检工作的持续深入,信通公司“找茬组”将进一步强化作业现场督查,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加强现场监护,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确保春检春查工作高质量进行。(贾若愚、刘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