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春季树障清理 保障线路供电安全

2021-03-25 09: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转暖,树木进入生长期,遇到大风强对流天气时,容易发生树木倒伏在供电线路的故障停电。

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针对春季树木枝叶稀少,便于清理的有利时机,3月15日至24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对10kV、0.4kV线路附近进行树障隐患清理工作,并详细分析线路走廊存在的树障隐患危险点,集中人力、物力有序进行树线矛盾清理工作,对影响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砍伐。

据悉,在今年树木清障工作中,该公司充分发扬共产党员服务队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此外,为确保本次清障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公司提前与线路区域内政府机关、村委会沟通,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争取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并深入用户家中,积极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向他们讲清树障的危害,全力减轻树障清理工作的阻力,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该公司还引导村民在新开辟的线路走廊种植低杆农作物,防止树木生长超高超限,既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此次清理树障523棵。切实提高了农配网的供电可靠性,为电网春季及迎峰度夏安全平稳运行夯实了基础。(伍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