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风采展示>>

蠡县供电公司:管控不放松 保障春季施工安全

2021-03-25 09: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次施工的危险点有哪些,安全防护中应注意哪些细节?”3月23日,在10KV高庄525线路更换电杆、更换导线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利用班前会向施工人员进行提问,对作业规范再强调、再叮咛,强化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堤坝。

当前,随着气温回暖,施工建设进入“黄金期”,设备运维、春检预试、配网建设等工作点多面广,安全风险也相应增多。蠡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作业特点和施工台账,认真梳理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主体责任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岗位责任,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把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岗,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和监督管理机制。围绕施工作业计划,扎实编制施工方案,并组织安全管理和专业人员做好优化完善,切实做到预控在前、防范在先。深化规范管控,盯牢盯紧施工作业现场,严格开好班前会,明确危险点、风险点和管控要点,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各项要求落细落地。加强施工作业过程管理,强化监督人员职责,对施工围栏设施、安全工器具使用、人员安全防护设施等细节问题精心检查,对施工作业环节全方位监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能控、可控、在控。充分利用班后会,总结工作得失,强化安全至上意识,持续优化日常管理,着力夯实春季施工的本质安全基础。

同时,成立安全巡查队伍,对各类施工作业现场巡回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停工整改等措施,营造多层级、全方位安全监督格局,为春季施工安全提供保证。(未丹、伍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