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田间服务春耕春灌“暖心田”

2021-03-25 15:4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烟花三月,春意正浓。阜平县槐树庄村的农田里,村民们正挥着锄头清理河道中的淤泥,远处的抽水泵轰隆作响,绿意盎然的农田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抽水泵用的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3月24日一大早,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为槐树庄村的春耕春灌保电护航:“今天是新水泵第一次开始使用,我们来看看使用情况。”

“水泵用的美得很呐,每一块田地都能灌溉到,要不是你们及时为我们拉电线接电,灌溉的日子还不知道耽误到啥时候呢。”村民笑脸盈盈的指着一条条流淌进田间的水渠,满意的说到。

为了解决农田的灌溉问题,槐树庄村新建了一个水泵房用来抽水灌溉。供电所员工在现场实地勘察后发现,水泵房附近只有高压线路,想要完成接电,必须进行低压延伸工作。了解详细情况后,供电所立即开始制定供电方案,确定好如何给水泵房供电的方案,并完成装表接电工作。

3月24日,抽水泵第一次投入使用,服务队员们再次来到水泵房内,仔细检查着设备使用情况,直到确定所有设备都在正常运行,队员们才放下心来,看看村民们为春灌忙碌着,队员们心满意足的笑了,葱郁的田间几位“红马甲”的身影缓缓离去。(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