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三项举措”提升应急通信保障水平

2021-03-25 16:4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止目前,128名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全部完成知识培训,其中线下参与53人,线上参与75人,3月份培训任务已经提前完成。”3月24日,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工程中心的月度工作总结会上,网络运维班班长汇报应急通信培训工作。

应急通信工作是公司应急指挥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电网抢险救灾指挥、公司重大活动和重要保电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通信风险防控,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今年以来,信通公司坚持“预防储备为主,应急处置为辅”的工作思路,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演练、促进政企联动三方面举措,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

为提升培训效果,信通公司创建“交流沙龙”分享学习平台,组织应急通信保障人员,每周开展一期全员全覆盖应急业务知识分享学习,全面做好事故预想,强化应急管理制度规范的宣贯执行和紧急情况下的实操能力。

在做好培训提升的同时,信通公司科学制定应急通信系统全年应急演练计划,在2020年8次演练的基础上,突出快速响应和实战化保障能力,将2021年演练计划提升到10次。涵盖了无脚本演练、突袭演练、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检验通信应急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有益尝试多级联动、实时响应、全景覆盖的应急通信新模式,实现“沙场点兵磨利剑,实战演练检真功”的效果。

除此之外,信通公司未雨绸缪,主动与政府联系,加强应急合作,目的为日后防汛救灾和重大活动提供坚强可靠电力通信保障。在3月8日,信通公司即联合省委应急指挥中心开展了应急卫星通信演练。通过自主搭建的“动中通”卫星通信车,重点检验了“重大地质灾害”和“恶略天气”场景下,跨单位、跨区域、跨专业联合协作能力及快速响应能力,不仅实现了“1+1>2”的效应,更是为公司通信应急管理深度融合到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应急通信系统运维、网络保障等工作,切实承担起重大灾害事故应急通信保障任务,为实现“零重大网络事故”保障目标而不断努力。(蔡硕、杨品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