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春灌保供电工作

2021-03-26 16:0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职工王新刚、刘戬在张岗乡张一村2号水利分支浇灌井对南瑞系统漏采设备进行维修和补操,确保不影响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灌溉和春耕春灌用电需求。这也是该公司当前开展的主要工作之一。

受去年冬天干旱气候影响,今年春耕春灌抗旱形势严峻。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早筹划、早部署,抢在春耕春灌来临之前做好供电准备工作。在2月下旬召开了春耕春灌保电工作会议,出台了《国网雄县供电公司2021年春耕春灌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了春灌保电领导小组,对全县范围内农业生产用电负荷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全县春耕春灌面积,做好负荷调整,保障农业生产用电;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水利线路及配电设施进行检查、消缺,确保供电设备正常运行;要求调度值班人员24小时监测电网负荷情况,除特殊情况外,优先保证农业生产用电;在春耕春灌期间,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帮助客户排除用电故障;各供电营业厅延长营业时间、检修自动缴费机方便客户水利用电充值,为春耕春灌农业生产用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农业生产用电业务;各供电所加强水利供电线路、设备的巡查和值班力量,确保出现异常能及时处理。

同时,该公司对水利农排变压器漏电保护器安装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力争做到春灌用电“零隐患”,为农业生产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