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清理线路鸟患 保障供电安全

2021-03-26 16:0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咱们要利用明天停电调容的机会,对10千伏开发区516线路上的鸟窝进行清理,并更换损坏的驱鸟器,提前办好手续规范安全作业。”3月17日,国网雄县供电公司米北供电所负责人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利用停电施工的时机,对10千伏开发区516线路进行巡视检修,确保线路供电安全。

惊蛰过后,草长莺飞,又到了每年鸟类开始繁忙筑巢的季节。鸟巢的构筑物中有细铁丝和柴草,还有鸟类日常排泄物下落时会引起绝缘子闪络或短路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了严重危害。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开春后立即组织线路管理人员、义务护线员加强了防鸟害巡视力度,及时清理在巡视线路过程中发现的鸟巢。结合春季线路检修作业,立即补装驱鸟装置。特别是对杆塔塔头、构架合成绝缘子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采取封堵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供电安全。   据悉,当天工作人员拆除鸟窝2个,更换、新装驱鸟器6支,有效避免了鸟类对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为电力可靠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