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保定供电>>雄县供电>>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源头管控“线线矛盾”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1-03-26 16:0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你知道放风筝应该注意什么吗?“叔叔、叔叔、我知道,放风筝时要远离电线!”这是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和一位放风筝小朋友之间的对话。 3月18日下午,国网雄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雄县文昌公园,提醒大家在放风筝时要选择空旷开阔的场地,远离电力线路保障人身安全。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户外休闲运动、放风筝的人们日渐增多。为了防止放风筝时风筝拉线和电力线路亲密接触发生触电事故,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组织各供电所员工走上街头,深入辖区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单,详细讲解放风筝的注意事项及风筝缠绕在电力线路上可能引发的电力事故危害,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电力设施安全,减少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增加对休闲广场、郊外空地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供电线路的巡视次数,及时发现和清除缠绕在供电线路上的异物。

同时,该公司组织专业人员上门向卖风筝商户讲解放飞风筝时的注意事项和发放宣传材料,并在其销售的风筝外包装上张贴“放风筝时请远离电线”警示标语,加强风筝的源头管理,避免发生触电事故,确保了雄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周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