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河北电科院:构建青年成长风向标 多维评价加速培优育强

2021-03-30 10:4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比对青年员工成长积分标准,在日常工作中我多注重在科技创新、现场锻炼等方面均衡成长发展”,2020年青年员工成长积分排名前列的胡雪凯在谈个人心得体会时说。

3月29日,河北电科院首次开展2020年度青年员工成长积分评价工作,并从个人资质、培养考核、科技创新、竞赛荣誉、日常工作考评以及负向评价6方面开展评价。参与此次成长积分评价的青年员工共计96名,在全员占比近30%。其中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86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72人。

深化积分过程分析,开展多维方向评价。经分析,青年员工平均积分12.91分,最高分30.93分。以青年员工年龄、性别、入职时间、学历、岗位性质、工作年限等为筛选条件,进行成长分布分析。其中2012年入职青年员工平均积分最高,有五名青年员工跻身成长积分前十名;整体男生成长速度要快,男生平均积分较女生高40%,在积分排名前50%人员中男生占比79%。各专业部门间青年员工成长趋势有较大区别,在科技创新、生产现场等积分差距较大。并通过对青年员工成长积分离散程度分析,确定科研型人才和生产型人才两类发展方向,其中科研型人才占比39%,生产型人才占比29%。

“青年员工成长积分评价标准是青年成长磁力效应的风向标,通过开展闭环式、痕迹化的成长评价能够客观反映青年员工成长轨迹,多维度对当年参与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深入挖掘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弥补短板、增潜聚力,提高青年员工培养教育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河北电科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高志强在开展积分评价时说道。青年队伍是创新驱动的主体和最强生产力,准确把握青年员工成长轨迹,明确指引青年员工成才方向,大力培养青年员工视野格局,努力营造青年员工赶超氛围,是新形势新格局下紧迫而重要、关系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长期重点任务。

下一步,河北电科院将强化评价结果应用,加强宣传示范作用,构建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并长期开展青年员工年度滚动积分评价,进行青年成长轨迹跟踪和指导。进一步加强对这支朝气蓬勃、高学历高素质青年队伍的培养托举,在国家电网公司战略转型形势下,力争这支队伍立足岗位出业绩、立足创新求突破、立足专业谋发展,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源动力。(周雪青、高志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