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电足护春耕 不误好农时

2021-03-31 10:4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春耕生产逐步进入了忙碌的关键节点,为做好便民惠民供电服务,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抢抓时机、开足马力,做到应农时、护春耕,筑牢全县农业生产的安全用电基础。

乡镇供电所是服务农业的最前沿,该公司上下始终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面实施服务升级,开春以来就提早着手为春耕备耕保电积极筹备。“人勤春来早”,各供电所尽早行动、提前备战,主动对接当地村委会、乡镇等部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及春耕备耕、排灌的配电线路设备设施精心“体检”,对电杆、拉线、配变等各类安全警示标识仔细检查,做到全警醒、无遗漏、全覆盖。针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档案,提出解决方案,采取“分线包片、定期限时、责任到人”的办法加以整改,及时处理各类设备的缺陷及事故隐患,做到不留隐患,不藏死角。

同时,“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结合当地农村春耕用电特点,指导农户新装、增容或者变更用电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全办理;利用客户群宣讲春耕时期安全用电知识,科学解答群众的用电问题。

“线下”通过各供电所定期组织党员、台区经理深入辖区,对所有农田机井等开展地毯式巡视检查,认真记录运行状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建档立案,及时落实整改消陷;对农排线路、春耕春灌配电设施加大安全用电检查力度,强化应急抢修力量,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以实际行动解决农户的用电问题;台区经理随叫随到,走村串户做好户保安装及投运情况客户告知,做到“送电到田间、服务到地头”,切实满足群众用电需求,确保全县春耕春灌用上“舒心电、放心电”。(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