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市县新闻>>

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搭建春耕用电“安全网”

2021-04-01 10:4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棚里温度大,接触电线前一定要把手擦干,不然有触电危险。”3月29日,国网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刘海庄供电所春灌保电共产党员小分队来到建旺家庭农场进行用电安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持续可靠供电。

“现在大棚里种菜,保温育苗、喷灌施肥、抽水灌溉都要用到电,供电公司都上门来帮我们检查,我心里可踏实了。”建旺家庭农场负责人曹书军说。

为了保障农民春耕春种的用电安全,该公司组织9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小分队,划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春耕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主动宣传春耕安全用电知识,逐户解决灌溉用电难题,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农户安全灌溉用电。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农民春耕生产,该公司结合疫情和往年春灌情况,实施“线上+线下”服务服务春耕生产,全面保障春耕生产供电,为乡村振兴助力。线下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村田间地头,开展线路特巡,对涉及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面加强春耕电力设施检修维护,对线路重点部位展开夜间红外测温,及时消除故障隐患,全面保障春耕生产供电。同时,线上通过微信群和张贴春灌用电明白纸以及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大对农村居民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推行“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广大群众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吴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