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吸取事故教训 保障现场安全

2021-04-06 16:0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吸取事故教训 保障现场安全”主题活动方案》要求,强化各类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3月29日至4月2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吸取事故教训 保障现场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部室、供电所集中开展了一次主题安全日活动,深入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事故调查规程》、《十七项典型高风险检修作业重点管控措施(2021年修订版)》,深入排查梳理本单位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制定了落实整改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为确保活动实效,公司领导及各部室主任深入各供电所参加安全日活动并组织排查讨论,并监督检查各级人员对本次安全日活动开展的知会情况。

运检部、营销部、办公室分别对大修技改、业扩报装、小型作业等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全面梳理本年度自身承接的各类出资方式、建管方式、组织方式工程项目,对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规章制度,查找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制订了整改措施,确保各类工程项目全部纳入安全管控范围。

该公司结合“学安规、学事故调规”安全培训周活动,每周布置学习内容,安监部在现场督查中开展现场提问,督促班组和到岗到位人员加强规程、制度学习,将传统的集中强化培训转化为持续吸收培训,让员工通过持续学习,真正提升安全技能,严格落实到工作实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为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水平持续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庞卫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