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无纸化会议系统首次“亮相”

2021-04-08 11: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6日,公司首次使用无纸化会议系统召开有关会议,全程运行流畅,操作便捷无误,标志着由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负责实施的无纸化会议系统推广应用成功迈出第一步。

一直以来,在公司各级会议中,需要打印纸质材料,不仅消耗人力物力财力,更不利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今年二月中旬以来,信通公司在公司办公室、互联网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开始积极推进系统建设,从组织协调、软硬件资源准备、安全技术保障、网络通道等多方面入手,仅仅用了一个半月时间就实现了系统上线投入使用。

“这个系统直接搭建在一级部署的协同办公系统中,通过内网专用通道与协同办公系统连接,协同办公系统本身是非常成熟的系统,内网专用通道的安全性又极高,这样以来从根本上保障了无纸化会议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信通公司无纸化会议系统建设人员高丽芳介绍说。

无纸化会议系统在会议管理方面,一方面实现了会议资料数字化,将传统的纸张改变为网络数据流等载体,快速分发供参会人员查阅,免去打印纸张,提高会议组织效率;另一方面利用信息系统处理文件的速度和效率,会议资料进行修改后,可以及时进行同步分发,避免材料反复打印,让会议变得更加高效快捷;在经济效益方面,相比传统会议模式更加绿色环保,在纸张打印设备等耗材上能够节约一笔可观费用。

“无纸化会议系统的优势集中体现在节约人财物等方面,但是保密性也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为此专门设置了会后一键删除会议资料功能,只要管理端结束会议,系统就会自动清除终端材料,防止资料外泄。”信通公司无纸化会议系统另一名建设人员李启蒙补充说到。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对无纸化会议系统使用情况进行密切跟踪,持续做好系统的完善和技术支撑保障,以信息化技术助力公司会议便捷高效。(王智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