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河北电科院:建立多元化薪酬分配机制

2021-04-13 10: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这收入比中层都高了”,同事们对年度“收入明星”投去了羡慕和祝贺的目光,“还不许咱普通员工爆发一下啊”,在领取了今年第三笔科技奖励后,陈工的回答充满了自信和自豪。

有员工收入超过中层,这只是河北电科院多元化薪酬分配机制的一个体现。为增进全员争先意识,充分调动全员争先进位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企业深化国企改革和创新效能跃升,河北电科院不断改革完善薪酬分配制度,目前已建立起了向科技创新倾斜、向高端人才倾斜、向业绩突出倾斜、向一线工作倾斜的薪酬激励分配机制。全面落实国企三项制度改革要求,实现了员工收入能增能减。

制定创新激励硬核措施。加大薪酬分配向核心科研人员倾斜力度,在上级单位、行业、政府对科技获奖项目奖励的基础上,河北电科院对科技立项、发明专利授权、技术标准、科技论文论著等科技成果再次进行自主奖励,2020年度获得科技奖励最高的核心科研人员奖励金额达9.6万元。

深化向一线倾斜的薪酬分配制度。每年拿出近10%的绩效工资,对在基建调试、市场开拓、业绩考核、科技创新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和做出特殊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合理拉开同岗级员工收入差距,各部门之间同岗级平均收入倍比最高可达1.7倍。

优化各部门内部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赋予部门绩效经理人充分的绩效工资分配权,加大业绩积分、科技积分、实验室负责人考核、全员培训参与度等分配要素的应用力度,突出向核心技术骨干倾斜、向业绩突出员工倾斜的导向,同一部门内部同岗级收入倍比最高可达1.9倍。

河北电科院通过建立多元化薪酬分配体系,深化薪酬体制改革,2020年全年8%的技术人员收入超过中层管理人员。薪酬激励机制的不断完善,破除了“大锅饭”顽疾,激发了员工创新创效的活力,开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下一步河北电科院将丰富人才激励措施、健全中长期激励体系、增加特殊贡献奖励,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市场开拓取得新成效新突破。(王娟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