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政企“联手”打通数字通道

2021-04-13 11:3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司项目管理业务中台核备中心模块与在线监管平台数据贯通一周多以来运行状况良好,目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已通过政企数字通道完成20余项项目的核准申报工作,包括80余张项目登记表单共享以及120余份文件的线上提报。”4月12日,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周例会上运检中心负责人汇报说。

项目管理业务中台核备中心指的是在项目获得“可研批复”的前提下,为实现项目全口径核准备案进行的线上应用工作。去年5月份,信通公司已经顺利完成公司核备中心建设工作。今年以来,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项目核备中心模块试点单位,在公司发展部和互联网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信通公司于3月31日正式打通了公司项目管理业务中台核备中心模块与在线监管平台数据贯通通道,进一步实现了项目投资跨政企信息深度共享、资源充分汇聚、供需高效对接。

为保障项目管理业务中台核备中心模块试点工作顺利开展,信通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完成3次系统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点80余个,采用阿里云架构支撑内外网数据交互,通过隔离装置、DMZ防火墙及第三方专线防火墙搭建安全、稳定、高效传输的跨政企数字通道。同时,积极推进数据贯通及业务贯通测试,最终实现了跨政企数字通道的双向数据传输与共享。

据了解,此次政企数据贯通实现了电网基建、信息化、零星购置、生产辅助技改、生产技改等7大专业项目核备、登记信息、支撑材料及批复结果信息在线共享,有效支撑电网投资项目发核备的线上应用。

“对于企业内部来说,仅以沧州公司试点为例,按每人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计算,预计可以减少项目前期工作人员每人每年122天的工作量。对于外部来说,这次的政企合作对构建信息披露服务、外部监管服务方面具有深远意义。”信通公司该项目组组长高丽芳介绍说。

下一步,信通公司将依托政企数字通道,开展项目管理业务中台核备中心模块在河北南网其他地市公司的推广应用,辅助电网投资项目监管和审批新模式,支撑公司全口径、全环节、全覆盖的项目管理应用和项目内外部管理建设,有效满足政府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市场化增值服务需求。(吕鹏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