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河北电科院: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初心使命

2021-04-15 10:4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次主题活动让我们青年人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我们青年人要积极加入党的队伍,力争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入党积极分子成长,4月10日,国网河北电科院组织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赴抗战模范村西柏坡镇北庄村,开展“加强红色教育 促进专业提升”积极分子培养主题活动,重温北庄村的红色历史和革命精神,感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在北庄村,电科院青年积极分子通过一张张珍贵的抗战历史照片重温了北庄村的抗战历史和模范事迹,了解了革命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在北庄村诞生的历史背景,充分感受到了红色基因在这里诞生、发展、传承的不朽历程。北庄村抗战时期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大家,新时期的脱贫奋斗历程同样让人精神振奋。活动还邀请到石家庄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讲解北庄村的扶贫光伏现状,介绍了在北庄村建设虚拟电站的核心理念、关键技术和预期效果,让大家看到了先进科学技术在边远山区的落地实践,更加印证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增强了大家通过提升专业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

通过本次活动,电科院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见证了先进科学技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力量,活动的教育意义和引领成效显著。下一步,电科院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加大积极分子培养力度,以思想教育促进专业提升,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杨春来、郝晓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