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春雨润无声 “踏青”巡线忙

2021-04-15 10: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期,阜平县普降小雨,为了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行,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党员服务队及运维人员分组对线路、设备进行雨后特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线路通道内树木长势迅速,为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带来隐患,影响居民安全稳定用电。线路巡视小组针对林区线路树障情况、山区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保护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针对雨后输配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基础和基地装置进行加固和维修处理,为雨季多发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

巡检中,巡线人员克服山高线长、山路崎岖等困难,从电杆、导线、绝缘子、横担拉线到杆塔紧固程度、杆塔基础的牢固程度,从接线是否良好、有无过热到线路上有无铁丝及塑料布、标示牌是否清晰等,都一个不落的仔细斟查,并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点立即着手治理,未能立即处理的,也及时以照片形式建立档案资料,积极跟踪督查整改情况,确保及时掌握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将安全隐患遏止在萌芽状态。(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