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赴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2021-04-19 09: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5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一行六人赴华北电力大学,同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相关科研团队、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并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相关实验室。

在交流中,信通公司首先介绍了公司科技创新规划和形势、创新工作中的需求与痛点;围绕电力物联网、5G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数字化主动配电网、多媒体通信关键技术、网络管理等相关研究内容,所形成的未来三至五年科技攻关方向;介绍了公司推进实验室建设升级、申报河北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的相关情况,结合公司重点科技攻关方向,构建省级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

在交流中,华北电力大学介绍了光纤传感、智能化监测、5G行业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并就人才联合培养等进行研讨。广哈介绍了5G与边缘计算、公专融合型物联网关、网络安全增强、视频监控、高精度定位等相关研发进展,并就网络化、数字化及智能化发展趋势等进行研讨。

本次交流成效显著,三方对电力行业应用需求、科研动态、技术储备、人才培养、专家遴选等进行交流与讨论,取长补短、互利互助,在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人才培养,实现多方共赢。

本次交流活动,在优化公司科研规划、完善公司技术储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成果培育转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三方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紧密合作,做实、做强、做优产学研合作平台。(刘毅、付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