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春季大风天气

2021-04-20 16:1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气象台4月15日05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南风5到6级,阵风8到9级,西部和北部地区局地可达10级以上。针对大范围大风天气,请各供电所迅速落实恶劣天气防范要求,做好巡视工作,及时清除供电设备周边大棚塑料布、薄膜等漂浮物,突发情况请立即上报。”4月15日上午,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配网运维工作群发布大风预警,积极做好应对措施。

进入春季以来,大风天气增多,极易发生飘挂异物造成的线路故障。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应对大风恶劣天气,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安排供电所员工对以往大风故障停电的线路开展针对性巡视,鉴于辖区大部分线路在山区的复杂现状,积极采取“一线一策”细化安全管控举措,并重新加固风口位置导线绑线、电杆拉线等基础设施;二是细致清理线路通道内的树障、杂物,对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砍剪,降低树障对线路的影响,积极提高电网抗风险能力;三是深入乡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沿途发放护电宣传材料,引导居民自觉保护电力设施;四是针对性增加穿林区线路设备巡视频次,合理安排应急值守人员,与森林防火部门保持信息畅通,严控森林山火;五是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完善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增加值班力量,备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全力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