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

2021-04-21 15:5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0日,在阜平县城南庄镇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党旗前,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数名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寻入党初心,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这是该公司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实践活动的一幕。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通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斗力量。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城南40华里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后根据地曾被誉为“敌后模范的抗日根据地及统一战线的模范区”,为中国抗战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天,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代表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在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前驻足,思绪瞬间被带入到战火硝烟和激情燃烧的岁月,点燃英勇奋斗、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澎湃激情。

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述,感受着抗日英雄人物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更加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英雄的感人事迹,荡涤心灵深处,让现扬每位同志精神受到洗礼,灵魂受到触。大家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詹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