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以“人民”二字赓续革命精神

2021-04-21 16:0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色城南庄,闪耀于巍巍太行。人民根据地人民建,人民电业为人民。这里不仅镌刻着当年烽火硝烟留下的丝丝痕迹,而且还见证了人民谋幸福、脱贫奔小康的奋斗年轮。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传承红色基因,与老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大道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老区人民的富裕生活砥砺前行。

“人均一亩地,种点小玉米。喝点糊糊粥,盼望吃大米。”这句顺口溜曾是阜平老区人民困苦生活的真实写照。曾经,仅在城南庄镇辖区内的21个行政村,就有16个贫困村,马兰村就是其中之一。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阜平公司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电力扶贫的勇猛冲锋为老区人民闯出太行山深处亮堂堂、暖洋洋的好日子,辟出了因地制宜、蓬勃发展的新出路。

2012年12月30日,阜平县吹响了脱贫攻坚的号角。自2013年以来,阜平公司累计投资6亿多元,完成了线路改造、配变增容等各类电网建设工程48项。全县电网结构加速完善,乡亲们的生产生活用电条件实现跨越式改善。

2020年2月,阜平全县正式退出脱贫序列,城南庄的父老乡亲跟老区人民一道,共同步入幸福新生活。

历史无言,精神不朽。站在新的历史阶段,阜平电力人将继续传承唱响晋察冀红色主旋律,积极描绘乡村振兴的绚丽蓝图,以永不停歇、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赓续传承晋察冀精神,为老区人民续写乡村振兴的华美篇章。(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