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邢台供电>>威县供电>>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小动物”隐患治理

2021-04-21 16: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检修建设工区组织人员对县域35千伏变电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小动物进行了清理,保障变电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天气转暖,小动物在室外活动也活跃起来,为防止小动物对变电设备造成危害,引发短路事故。3月份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周密布置,积极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开展“防小动物”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在排查治理工作中,对所辖各变电站进行全面大检查。一是对保护室、主控室、所用变室、蓄电池室、电缆夹层等鼠药投放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补充;二是检查防小动物挡板封堵是否完好、严密;三是检查机构箱、端子箱和主控室、保护室、所用变室、蓄电池室、电缆夹层等进岀电缆孔洞封堵是否良好,有无封堵脱落现象;四是检查主控楼、保护小室等门窗关闭是否严密、牢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措施整改。通过此次“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共发现隐患2处,已全部整改消缺完毕,把缺陷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设备“零缺陷”可靠供电。(柴相博、谷印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