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河北电科院>>

河北电科院:研发超低频试验技术 服务美丽河北再上新台阶

2021-04-21 16:2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配电电缆的健康运行,快速掌握配电电缆绝缘状态,国网河北电科院历时两年刻苦攻关,研发出适用于配电电缆0.1Hz-1Hz范围最优超低频余弦方波快速试验技术,同时完成标准化作业流程建设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该技术的推广应用,可快速检测电缆线路自身缺陷。

截止目前,该技术及对应检测装置已在河北南网试点完成上百条配电电缆检测,现场结果印证整体试验时间缩短30%以上,有效提升了配电电缆缺陷的检岀效率,明显缓解了配电电缆规模快速增长与基层试验技术人员严重不足间的矛盾。

下一步,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直面电网运维“难点”和“痛点”,紧盯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发展形势,助力河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美丽河北“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魏力强、刘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