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阜平供电公司:开展线损治理助力提质增效

2021-04-23 15: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进一步加强用电管理工作,规范正常的供电秩序,维护供用电公共安全,有效管理漏洞,提高营销工作质量。阜平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线损专项治理活动。

此次活动以降本增效为目标任务将线损益化管理理念贯穿线损管理全过程,以同期日线损管控为出发点,优化管理模式,补齐管理短板,不断提升线路及合区线损的管理水平。

压力传递,优化组织,增强降损意识。该公司建立了线损治理工作小组,由各供电所所长任小组长,明确内勤、外勤的个人职责和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考核,奖优惩殆。建立同期线损微信群,通过“日监测、日分析、日整改”机制,实时跟踪指标变动情况,不断加大对高损台区督导检查力度。通过信息化手段,对高损线路、台区进行研判,定期组织召开线损管理分析会,及时查找分析间题,制定降损计划和整改措施,确保线损治理工作快速提升。

督导检查,分析异常,助力降损增效。该公司充分应用营销业务系统平台提前预判异常台区,及时督办整改,消除管理和技术漏洞。依托用电采集系统进行异常台区和异常模块监测,筛选采集失败、反向电量、窃电嫌疑户等异常现象。由外勤班深入台区现场检查线路表计并核实用电性质等情况,及时发现管理缺陷,查处窃电和违约用电行为,不断挖掘线损提升空间。

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固化线损治理成果,完善工作机制,明化常态管理,强化指标分析,明确攻坚治理重点,促进线损管理水平不断提升。(韩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