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衡水地调中心站通信电源隐患治理

2021-04-26 09:4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20时00分,衡水地调中心站通信机房交流屏及蓄电池更换工作顺利完成,至此,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圆满完成了衡水地调中心站电源交流屏和蓄电池隐患治理工作。

衡水地调中心站通信机房交流屏及蓄电池更换工作,是今年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牵头开展的通信机房隐患治理工作重要任务之一。该公司充分分析检修工作存在的业务风险,逐一核实该迁改工作涉及的光路及重要业务状态,分析可能会造独立通信站点通信业务全部中断的风险,发布五级电力通信系统风险预警通知单。

本次检修历时三天,涉及对96块蓄电池(四个蓄电池组)更换、一组交流配电屏更换,以及电源传动试验的告警核实工作,检修工作量大,检修时间紧迫。为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细化施工方案,做好施工期间光缆各项防护措施,防止光缆非计划中断,加强应急管理,提前编制应急预案,制定具体迂回保障措施,及时跟踪现场施工各项工作进度,第一时间沟通协调工程问题、布置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为了保障现场工作的安全,该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的安全监督指导组亲临现场对检修工作进行督导,确保供电可靠性。

本次工作从蓄电池组更换、后备电源保障,以及后续的切改完成后的电源传动试验开展等一系列工作全部按照标准作业流程和规范开展,为新调规正式实施后的五级风险检修工作提供了范本。同时本次检修完成后,省备调站点的通信电源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也为迎峰度夏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张鹏、刘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