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年内完成1000个美丽乡村电网改造

2021-05-10 16: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静、薛海、安韶华)5月10日,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社会责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乡村振兴,河北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年内完成1000个美丽乡村电网改造,建成100个惠民富民示范项目,打造27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这是该公司连续四年发布社会责任履责报告,报告全面披露了2020年以来该公司在全力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等方面所做工作,展现其服务河北经济发展、生态改善、民生向好的履责行为和绩效。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逆行出征、展现央企担当,全力确保1767家重点用户供电“零失误、零差错”,助力产业链上下游复工复产。高标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完善网架结构、开展数字化升级、打造绿色典范,全力谱写“未来之城”发展新篇章。投资144.2亿元完善网架结构,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提升电网“硬实力”。落细落实电网、产业、光伏、消费等扶贫措施,助力74 个定点帮扶村全部摘帽,阿里联网、“三区三州”电网援建提前完成。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阳光业扩”工程,10 千伏用户、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间降低37%和66%。坚决落实国家降低用能成本政策,“十三五”期间累计降低社会用电成本370.25亿元。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部署,连续13年实现新能源利用率100%。完成108.7 万户“煤改电”任务,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也在履责报告中披露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战略目标,全面推动“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做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服务,认真落实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要求,年内完成2278个老旧小区电网改造,建成20个县城、20个连片乡镇和100个特色乡镇电网示范区。全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完善新能源云应用和并网接入一站式服务,深化“智慧绿能云”平台建设,推进能源大数据中心对外运营,分行业制定“绿能发展”地图,推进电能替代。深入推进电网转型发展,度夏前完成665项配网补强工程。紧跟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时序,创新电网工程“项目群”管控模式,高质量推进起步区13项工程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打造“电网绿色建造技术实验室”等一批重点科研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刘振华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