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新一轮降雨天气

2021-05-14 16: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3日,根据阜平县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阜平地区将有大范围降雨。为妥善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继续开展“清网”行动。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利用2天时间,针对裸导线、带电体周围树障、藤蔓、异物进行清理,特别是对频繁停电线路、60 天内故障 2 次及以上故障线路,开展梳理清理工作。目前,鸟类搭窝的季节已结束,各供电所在降雨前,对存量“鸟窝”一次性清理到位,确保不发生 因鸟窝造成的故障跳闸。二是开展频繁停电线路特巡。对频繁停电线路、60 天内故障 2 次及以上故障线路开展超声局放、红外测温,及时消缺安全隐患;通知用户对自有产权线路进行巡视,督导完成消缺任务,避免用户内部故障越级跳闸。三是开展低压隐患专项排查。针对报修集中区域、台区,JP 柜、配电箱、表箱等防护门敞开或缺失的进行治理,可以通过塑料布临时覆盖,防止雨水渗漏造成低压故障。四是增加抢修力量。针对倒杆断线等大型故障,做好勾机、吊车等特种车辆及司机备班,确保快速处置力量充足;增加供电所运维人员,至少配置 2 组抢修人员,应对降雨引发的高低压故障。同时,针对因高压故障引发的低压报修工单务必进行送电后回访,避免出现到场超时投诉。五是强化抢修现场安全。各供电所在故障后,第一时间考虑负荷倒供、临时倒供、应急发电机组支援等复电措施,力争做到“先复电、后抢修”,降低一线抢修人员工作压力,主管领导或运检部负责人要深入现场抢修一线,统筹整体抢修进度并监督现场安全。六是强化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支撑。降雨前,供服中心做好特巡落实情况质检;降雨过程中,供服中心做好敏感用户停电线路监控,停电后及时通知相关供电所进行安抚;做好抢修时长预警与督导。七是做好客户安抚工作。针对 2020 年以来发生的运检类投诉、频繁停电意见工单、60 天内故障 2 次及以上停电区域用户开展前期走访或微信告知,凡是故障后第一时间通过台区经理网格微信群、入户安抚等方式,做好客户解释工作,降低投诉风险。(郝成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