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4 16:1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联合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主题突出,氛围浓厚,各单位结合行业特点,通过设置宣教咨询台、悬挂横幅、设置防灾减灾系列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生态环境灾害、地震灾害、火灾、洪涝灾害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解答群众提出的防灾减灾有关问题。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结合电力行业特点,宣传电力安全生产法规政策,安全用电、涉电公共安全、应急救援知识及企业安全文化的宣传和用电报装咨询。

“在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时,家里装的电器都要减少使用频率,发生停电事故时不要惊慌,请立即拨打供电所抢修电话。”

一声声“吆喝”,摊位上“红马甲”们手拿着宣传资料,向现场的群众不遗余力地宣讲安全用电知识,面对夏季频发的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红马甲”们还专门讲解雷雨天如何正确的使用家用电器,现场向群众示范当雷雨天遇到断线如何快速脱离险境,如何进行触电救护等知识。

不仅如此,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网上国网”app线上服务平台,向群众示范如何利用手机完成线上电费查缴、用电报装、用电变更等服务,不少群众表示,自己又学会了一个生活小妙招,用电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胡亚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