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2019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虚拟机高可靠专项整改 提升本质安全

2021-05-17 09: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成统一权限系统高可靠策略配置工作,标志着虚拟机高可靠专项整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深挖业务系统、平台隐藏的隐患,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在平台方面,商用资源池和国网云1.0、2.0平台是该公司较早的两类资源池,上面承载着大量重要的系统,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受物理机状态、资源池状态以及系统自身状态三方面影响,其中物理机硬件故障不可避免,为了减少因物理机故障导致系统不可用的情况发生,该公司从资源池软件层面开展深入研究,充分利用资源池高可用功能,开展虚拟机高可靠策略配置工作,提高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此次虚拟机高可靠专项整改工作,具有“三多一大”(涉及到的部门多、系统多、虚拟机多,配置策略工作量大)的特点。为了更精准的配置策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采取梳理台账、高可用策略需求调研、策略配置、验证四个步骤。在梳理台账方面,根据资源池类型进行梳理,从系统负责人、班组、系统重要程度、高可靠策略需求等维度开展,确保台账数据新鲜。在高可靠需求调研阶段,根据策略配置需求制定调研表,并下发至各中心,进行需求汇总,确保策略配置符合实际需求。在配置策略时,根据收集上来的需求,逐一配置,配置完成后进行验证,保证策略配置成功。

截止目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已梳理1078台商用资源池虚拟机台账,需配置高可用策略虚拟机420台,完成40台虚拟机策略配置;梳理557台国网云1.0、2.0虚拟机台账,需配置策略虚拟机164台。此外根据调研结果,预计可回收30台虚拟机,实现资源再利用,助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工作。

接下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继续大力开展虚拟机高可靠策略配置专项整改工作,提高业务系统稳定性,助力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刘瑞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