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党史学习教育】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光影筑魂”见初心 红色记忆淬党性

2021-05-20 16:0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百年前仆后继,一百年继往开来。今天,我们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在光影世界里追寻红色足迹,在波澜壮阔中追忆百年风云,是为了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一往无前永远跟党走。”5月19日,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主题党日观影活动上,该公司党建部负责人有所感悟地说到。

5月12日,信通公司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重温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序幕,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观看系列经典红色影片,重温革命历史。

为确保观影活动既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又真正取得实效,信通公司统筹安排,将此次观影活动时间扩展为一个月时间,各个党支部、党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情况,灵活安排观影时间。该公司党员活动室和职工活动室两个场地及观影设备,为观影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观影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建国三部曲,其中《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至1921年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建军大业》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挽救革命,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建国三部曲聚焦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伟大事件、伟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备,从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一条贯穿始终的红线,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让我们更加真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信通公司党建部专责国明介绍说。

追寻足迹,致敬经典,传承精神。下一步信通公司将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入影片感悟初心,走出光影践行使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聂盛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