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阜平供电公司:线损精益管理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2021-05-24 16:0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阜平供电公司持续以进军国家电网公司线损治理“百强县、百强所”为抓手,以机制创新为突破,效益提升为核心,带动公司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助推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2021年一季度,阜平供电公司百强县保定市排名由初期第16名提升至第1名。

打破专业壁垒,成立线损管理机构。该公司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营销副总经理、营销部各相关专业管理人员组成的线损治理办公室,负责管理公司全部电压等级线损治理工作,同时为供电所提供业务培训、专业指导、异常督办等技术支持。各供电所成立线损治理小组,负责落实线损治理办公室制定的降损措施。同时,建立“监控-排查-治理-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线损监控工作。

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积极性。该公司制定了“日通报、周调度、月考核”工作机制。每日通报线损治理进度及完成情况,每周组织召开调度会,每月对线损完成情况兑现考核。同时,建立“3.5.7”督办机制。出现连续三天高损的台区,签发线损治理督办单;出现连续五天高损的台区,约谈台区所属供电所所长及相关责任人;出现连续七天高损的台区,台区所属供电所所长在周早调会上作检讨。公司上下呈现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线损治理工作的积极性。

多措并举,推动线损管理精细化。该公司持续开展台区营业普查专项行动,通过开展表尾加固、户变关系核对、计量装置巡视、公变运行异常巡视等工作,所有计量装置实现“三封一锁”,现场计量问题大幅减少,线损率明显降低,经济运行率显著提高。针对异常台区,充分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台区实施T-1测算,通过其提前一天更新线损数据的特点,对测算不合格台区当日完成处理,减少因系统数据滞后发布造成的台区线损异常情况。为解决计量表箱、表上线破损严重等问题,降低技术线损,该公司目前共计改造表箱3756个,线损率得到了有效降低。

下一步,该公司紧紧围绕“双向聚力、价值引领”提质增效为主轴线,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攻坚克难,持续推进线损治理工作精益管理,推动提质增效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