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邢台供电临西供电

​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全电养殖”全面提升农业生产电能替代水平

2021-05-25 10: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13日,国网临西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临西县全电养殖企业梦达养殖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大走访工作,这是该公司服务临西全电养殖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根据当地农业发展势头,坚持标杆先行、绿色发展,以河北众旺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百万头猪”养殖项目为标杆,重点推动自动供喂养替代、全电孵化替代、智能照明改造等技术,促进养殖业电能替代繁荣发展,提升全县的养殖业电气化发展水平。通过走访,该公司专门为“百万头猪”养殖项目制定了一套电能替代解决方案,新增刮粪机、翻扒机、自动供料机、通风机、抽水泵,温控机等一系列设备,实现了自动供喂料、自动饮水、定时光照、自动刮粪等养殖全电气化。此外,该公司还加强适应属地环境的个性化建设,突出电网与养殖业的协调融合,以电气化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向生态、环保、节能、绿色方向发展。

下一步,该公司计划结合养殖业产业特点,将全面推进养殖电气化纳入公司重点工作,细化完善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农业生产电能替代水平。(史洪祥)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