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深入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2021-05-25 16: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5月24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信通公司首先组织员工观看了《酒驾之殇》《汽车撞击测试视频》等警示教育片,随后深度剖析讲解“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等条规知识,从法律、经济、时间、家庭等六大方面算好“酒驾”“醉驾”的违法成本,通过以案释法,以法明理,让员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

此外,信通公司组织全体员工签订了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一方面加强生产用车、公务用车出车提醒,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杜绝侥幸心理,遵守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等情况出现。同时充分利用内外网平台,转发“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最新案例等内容,营造浓厚的遵纪守法氛围。

“‘酒驾’‘醉酒’违法行为,不仅给社会、家庭、个人造成严重危害,还面临着法律、纪律的严厉处罚,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信通公司党建部刘芳在交流感想的如是说。

接下来,信通公司将持续开展好“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广大员工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杜绝“酒驾”“醉驾”行为。(国明)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