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清理舒张 护线路安全

2021-05-26 10: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进入夏季以来,树木生长速度加快。为减少树木触碰线路印发故障,5月22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和基层供电所依据往年清理树障经验,再根据区域实际情况,制定清理树障方案。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线路清障工作计划,并对所涉线路开展认真巡查,并全力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这条小路虽然不太宽,却是老百姓进出村的常走小路,我们必须把两侧的树木先清理掉,不然雨季来了,线下的树木过高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在现场,工作人员忙着砍杂树、钩枝丫、清枝叶,凡是接触或靠进线路及生长在线路通道中的树木,都依次修剪,做到每条线路都砍伐到位,做到全方位不留死角。

同时,该公司加大与政府、居民的沟通和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让居民意识到树木碰线时存在的危害,提高老百姓对清除树障工作的认识,打好工作基础,确保树障清理工作顺利完成。(伍娜)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