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风采展示

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全力打击窃电行为 增强客户依法用电意识

2021-05-26 10:5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规范辖区用电环境,维护正常用电秩序,减少企业经济损失,提高客户依法用电意识,2021年05月21日,国网蠡县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集中打击专项行动。

为确保此次反窃电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成立反窃电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反窃电工作安排和检查内容,多措并举加大反窃电工作力度。一是结合当前用电特点,确定反窃电重点区域、重要场所,对线损突增线路、台区用电量时常突变的用电客户,实行持续跟踪、重点排查;二是充分利用营销信息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平台,筛选高损线路、台区和电量异常客户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打击智能窃电;三是对大功率电器使用率高的重点行业、重点客户进行认真检查,严厉查处窃电、故意损坏用电计量装置等不法行为,有效遏制窃电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四是加强反窃电宣传力度,通过电台、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典型窃电行为,有力遏制窃电高发势头,营造"依法诚信用电"的社会意识,增强客户依法用电自觉性,进一步创建和谐用电环境。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电力法宣传,让老百姓能熟知电力法的有关内容,全力提升老百姓依法用电意识,另外加强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全力捕抓“电耗子”,努力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伍娜)

-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