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河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智慧绿能云”大数据案例入选2021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

2021-05-26 16: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6日,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正式开幕,现场揭晓了“十佳大数据案例”,在国网河北电力的牵头组织下,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全力推进“河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智慧绿能云”平台建设,该平台实践案例从3019个大数据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受贵阳数博会组委会委托,在每年新增入库的全国大数据案例中遴选出的在数据技术攻关、模式创新、行业应用等方面走在行业领先地位、具备风向标作用的优秀成果,至今已连续发布四年,行业影响力和含金量在业内得到了较高认可。

“河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智慧绿能云”平台,紧抓国家电网公司与河北省政府战略合作机遇,以“绿色、开放、融合、创新”为理念,打破行业信息壁垒,汇集电、煤、油、气等能源数据,气象、交通、金融等领域数据,打造“数据丰富全面、模型架构统一、场景敏捷智能、应用紧扣时事”的省级能源大数据中心。平台聚焦经济透视、环境洞察、民生福祉、生态洞见、服务提升五大主线,打造电力看经济、电力看环境、电力看民生、电力看生态、电力看服务、电力看雄安六大主题40余项应用场景,面向政府、企业、居民、生态伙伴,提供敏捷开放的数据分析和共享服务,助力政府科学决策、能源转型升级、公众便捷用能。

据悉,“十佳大数据案例”的遴选,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大数据行业资深专家、数博会成果发布组有关负责人等构成评审专家组,按照“技术先进、融合应用、示范导向、公平公正”的总体原则,结合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和发展目标,经过更加严格、全面、细致的评审,从全国3019个大数据案例中遴选出10项,对于推广大数据优秀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据要素价值盘活,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积极推进“大云物移智链”等数字技术应用,深入挖掘公司内外部数据资产价值,发挥数据要素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数据产品建设,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建设。(赵小萌)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