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科院

河北电科院精耕细作,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1-05-31 15: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陕西国华锦界煤电一体化项目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同时是国家“西电东送”锦府工程的重要电源点,该项目首次采用了全高位布置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温度、压力、管道效率等均为世界最高等级,同时配套建设了碳捕捉(CCS)系统,率先践行“碳中和”绿色发展理念,项目年均将100亿度绿色电能直接输送至700公里外的京津冀地区,对京津冀污染物治理和能源供应具有基础性意义。国网河北电科院自2018年起独立承担了该项目的分系统调试和整体试运及基建期全过程技术监督工作,全体电科人充分发挥了迎难而上、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优良传统,克服了系统设计不完善、工期异常紧张等困难,如期实现了两台机组高质量投产。

以国华锦界调试项目为起点,新时代的河北电科人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年轻的心态,实际行动打造河北电科院调试铁军的形象,全力开创了调试工作的新辉煌,为中国电力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卢晓、马辉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