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传唱红色经典 重温红色记忆

2021-06-01 15:1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段旋律,重回历史瞬间;一首歌曲,唤醒时代记忆。5月31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邀请来自延安的讲师文世龙以史串歌,以歌叙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悠扬的旋律中听延安民歌,赏陕北文化,寻红色记忆。

此次传唱红歌以党史为脉络、音乐为载体,从双拥运动、颂歌时代、大合唱、大生产运动等四个篇章,用陕北革命历史民歌的发展史,生动展示了党在延安团结和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文世龙老师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现场表演、互动传唱等方式,生动讲解了《横山里下来些游击队》《拥护八路军》《保卫黄河》《东方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南泥湾》等十多首经典革命歌曲。在歌声中,信通公司广大党员重温了党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触摸信仰的力量,感受真理的光芒,汲取前行的动力。

“用音乐传递力量,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长卷里的一枚书签,有了这枚书签,我们品读的党史就更加动人心弦。”信通公司党建部负责人说。

唱民歌,学党史,识党性。这一次的“红色时光之旅”,让信通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般的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历程,更加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以火热的激情投身到公司高质量发展之中。(聂盛阳)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