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提质增效】国网河北信通公司:终端定位 北斗先行

2021-06-02 16: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1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完成了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组网工作,为整个河北南网提供更加精准的定位服务。

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作为地基增强系统的“神经中枢”,根据基准站提供的数据,可为用户提供精准位置服务,实现数据梳理、位置保障的应用及数据接入、数据监控等功能,更有助于提高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电网领域的自动化、信息化程度。

为贯彻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加快北斗平台的决策要求,加快实现电力定位服务的自主可控,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于去年以来积极推进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组网及建设工作。

作为河北公司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具体实施单位,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在上级单位互联网部的支持指导下,于2020年8月份全面开启平台组网工作,统筹协调系统平台、信息安全及网络配置等各方面专家。经过近10个月来的建设,先后分配平台所需软硬件资源,开通相关安全策略,部署平台服务。特别是基准站到平台的数据传输方面,该公司积极与网省兄弟单位进行横向对比,多次进行方案研讨,最终采用SDH传输网进行数据传输,保证了通信传输数据的快速稳定,着力打造高性能、更精准的电力北斗综合服务网。

下一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将积极开展北斗综合应用服务平台终端调试工作,为各业务系统的终端设备接入打下坚实基础,为构建完备的电力北斗精准服务体系提供强有力的信息通信技术支撑保障。(何甜 杨小龙)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