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延伸监督“探头”促进供电所管理提升

2021-06-04 11: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监督检查小组要每周深入一线检查,讲制度、说方法、提建议,针对一线急需解决的问题迅速向专业管理部门反馈信息,跟进监督、督导整改......”6月3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郭洪涛在该公司供电所“三全”监督工作推进会上提出具体要求。

为真正推动“三全”监督落实落地,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发挥专业监督和专责监督的合力,将监督“探头”延伸供电所管理一线,压实各级责任,制定有效措施,持续加强供电所领域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供电所廉洁从业意识,维护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健全工作机制。该公司抽调运检、营销、人资等专业部门骨干力量联合成立“三全”监督工作小组,制定重点监督检查清单,明确监督内容,以事先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监督方式深入供电所现场监督检查。建立供电所“三全监督工作台”,充分发挥供电所兼职监督员的作用,定期学习宣贯监督工作要点,让每名员工入脑入心。以供电所班前会为契机,组织供电所长、支部书记、重点岗位等人员召开专题会,深入剖析工作中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力推进“三全”监督工作在供电所落实落地。

强化业务主导。推动“专业+纪检”双重督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份内职责,结合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关注重要时间节点、重点业务领域,推进常态化监督检查,以专业监督推动供电所各项工作提档进位,提高合规管理水平。监督工作小组成员结合本专业“一对一”进行履责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纪委提交问题清单和整改建议,并参与督导问题整改工作。依托“供电所廉政园地”和“周例会廉政警示”平台,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全员作风建设。

推进问题整改。该公司以供电所合规管理为切入点,针对巡视巡察、经营专项审计以及其他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逐项督导措施制定、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动态情况,核查整改措施落实,巩固供电所合规管理成效。实行问题整改“双督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专业监督管理部门下达协同监督整改意见书并向纪委部门报备,双向督办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措施落实。班子成员每周深入分包供电所对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进行明察,并每月邀请兄弟单位纪委开展一次暗访,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典型问题、屡纠屡犯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武楠、郭洪涛)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