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开启品质生活,全面实现足不出户交电费

2021-06-07 15:3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万和城小区换表现场工作人员为用户签订费控协议并讲解远程费控表使用注意事项。 韦思佳/摄

“去年疫情期间封闭在家,没办法出去交电费,虽然供电公司承诺了欠费不停电,但心里也总觉得不踏实。现在好了,免费换了这种能网上缴费的表,手机还能查每天的用电量,交电费还能有活动,真是方便多了!”6月2日,家住保定市莲池区盛和嘉园小区的宋女士对上门换表的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响应保定市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号召,计划8月底前免费将所有32万用户插卡式电能表更换为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作为智能电网背景下新兴的一种用电业务,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可以实现全部居民用户足不出户网上便捷交电费,用电信息手机随时查等智慧功能。

高新区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对秀兰锦观城小区用户换表表底进行抄录。 刘悦/摄

“在‘网上国网’APP上绑定您自己家的户号后,不仅能随时查询家里的用电量、余额等信息,还能直接申请办理用电业务,每月10日是‘会员日’,缴费还会有减免活动,特别方便。”在京南一品小区换表现场宣传点的莲池供配电中心工作人员郭策一边帮用户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APP,一边向周围群众介绍道。

结合换表工作的推进,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同步开展一系列新型远程费控智能电表宣传举措,提前七天在换表单元、小区宣传栏张贴换表通知,通知使用A3彩印版,醒目且包含必要的信息;提前一天进小区宣传,利用定制易拉宝,发放“网上国网”宣传单、远程费控缴费宣传单等形式,同步进行换表、“网上国网”APP及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换表当天,现场集中签订费控协议,换表完成表箱处张贴温馨提示,提示用户表计更换后注意事项。换表期间,该公司充分利用短信群发、小区广告屏、业主微信群等方式,普及新表使用、缴费等相关知识,同时为独居老人和生活不便居民提供延伸服务,检查家庭安全用电情况,努力做到便民利民暖民心,热情服务解民忧。

截至5月底,该公司已完成19.8万只插卡式电能表的更换工作。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秉承服务电力客户的承诺,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增强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给客户带来更好的用电体验。(蔡玥)

小贴士:

远程费控表购电去哪里缴费?

远程费控表购电到就近的营业厅、代收网点、自助缴费机进行缴费,还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支付宝缴费等在线缴费渠道进行缴费。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