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高考保电】阜平供电公司:“陪考团”已就位 护航高考进行时

2021-06-08 16:5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又是一年高考时,历经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正在为梦想做最后的冲刺。为保障高考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阜平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统一部署,深入保电一线,做实、做细保电举措。

阜平供电公司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情况严格制定高考保电详细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保电范围及人员责任。该公司工作人员利用红外测温、超声局放带电检测等技术手段对涉及保电的2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断线、虚接、过热等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切实把隐患处理在萌芽状态。同时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对招生办、保密室、指挥中心、阜平中学4个重要保电场所配电室、考场供电线路走径、空调、监控等用电设备进行了用电检查,并配备应急发电设备,确保电网以最佳状态“迎考”。

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该公司主动对接气象部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备足备齐抢修物资及工器具,24小时随时待命,为考场提供全天候服务,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为学子们决战高考保驾护航。(胡亚凡)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