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以案示警让廉政风险“无处遁形”

2021-06-10 10: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真不敢相信,我们可一定要吸取案例的惨痛教训,干净做事,干净做人。”“简直触目惊心,不可思议,思想一旦滑坡,可能就会滑向万丈深渊。”……6月7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违法犯罪案件,引起大家热议。

连日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廉政风险堤坝。以案明纪,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基层宣讲、班组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公司干部职工观看违法犯罪案件警示片,引导干部职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打好廉政“预防针”。以案为鉴,结合警示教育活动中学习的典型案例和日常监督检查、巡视检查典型问题,开展案例研讨,举一反三,组织干部职工对照检视自身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增强拒腐防变“抵抗力”。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受电工程“三指定”、工程建设分包、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整改措施,巩固整改成效。从制度执行、宣传教育、工作整治多方面入手,坚持抓常、抓细,加强监督管理,开展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各种隐性、变异“四风”问题,构建党风廉政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氛围,让廉政风险“无处遁形”。(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