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保定供电顺平供电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激战桃园保供电

2021-06-10 10:4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9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顺平县辖区出现暴雨雷电天气,尤其是西部山区雷雨伴随着大风,部分配电线路出现雷击断线、倒断杆现象,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朝阳供电所辖区齐各庄523线路遭雷击,线路主干24号杆横担弯曲,导线脱落,25号电杆倒塌,受损最为严重。

上午10时54分,接到调控中心电话,朝阳供电所火速出击,线路运维负责人王学峰立即带领队员沿线路巡视,查看灾情,寻找故障点。13时45分,摸清设备受损情况后,王学峰一边上报公司运维部,请求支援。一边组织人员清理倒杆、断线,为抢修复电争取时间。

桃园施工,最大的困难是对桃树的损伤,是客户的不理解。所长王伟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客户思想工作,将客户损失降到最低。大家分头行动,走访沟通,全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断杆位于山坡,岩石较多,道路湿滑,给电杆、导线等抢修物资运送造成很大困难,机器、人力一起上,16时17分,电杆终于到位。技术人员现场勘查,确定立杆位置,紧急开始抢修。

“放慢速度,稳住……停、停,导线被树枝卡住。”17时30分,架线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时值夏季,桃树枝繁叶茂,导线偏离线路走廊,导线复位、紧线工作势必会损伤桃树,队员们紧密配合,将导线支起,越过桃枝,尽量不伤害桃枝。

“齐各庄523线路恢复送电成功!”从接到抢修命令,王学峰近8个小时一直坚守在抢修一线。“虽然又累又饿,但只要抢修完成,晚上百姓能用上电,也没啥。”望着远处逐渐增多的灯火,这个80后小伙子很有成就感。(胡红娟)

责任编辑:陈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