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阜平供电

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切实做好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1-06-11 10:0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气象部门预报,保定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电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个别地点伴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021年6月8日17时30分,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此次降雨天气过程正值高考期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尤为重要。该公司高度重视,做好最充分准备,合理部署力量,完善方案预案,细化实化措施,切实做好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密切跟踪强降雨天气的发展趋势,加强监测监控,安排好抢险队伍、救援装备、物资和车辆,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二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加强巡视检查,做好电网的防雷、防雨、防潮工作,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防止电力设施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一旦发生由于暴雨、雷击、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线路和设备受损,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大面积停电。四是应急值班、备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先期处置,并按照应急工作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五是做好应急抢修安全管理,加强到岗到位和现场安全监督,严格管控抢修现场,严格落实应急抢修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确保抢修工作人身安全。(胡亚凡)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