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市县新闻

恶劣天气突袭而至 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供电

2021-06-15 09:4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2日夜间,河间市迎来2021年入夏以来首次强降雨天气,强降雨伴有短时大风、冰雹。市气象部门发布了雷雨及大风黄色预警。截至6月12日19时,河间地区普降中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冰雹。河间市九吉乡瞬时风速达到27.5米/秒,风力10级。沙洼、故仙及河间市区等8个乡镇风力也达到8至9级。

为了确保雷雨、大风天气电力的可靠供应,国网河间市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发布预警,抢修服务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状况。

据了解,自6月入汛以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迎战雷雨、大风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往年迎峰度夏和防汛工作经验,针对性制定防范预案并积极开展预案演练,锻炼队伍能力,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二是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通过开展红外测温等手段,积极消除电网的隐患点、薄弱点,切实提高电网抵御恶劣天气的能力。特别是对低洼地带、河道线路进行巡视,对倾斜、裸露线杆进行扶正和培土,防止雷雨天气引发汛情,造成供电线路倒杆断线;三是强化电网改造和运维管理。进一步加大对线下超高树木的清理力度,积极开展线路绝缘化改造,重点防范大风天气引发线路跳闸故障;四是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科学合理的安排运行方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备齐物资材料,抢修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处于热备用状态,时刻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有备无患,恶劣天气出现后,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抢修人员、车辆迅速出动,公司“一把手”更是靠前指挥,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督导开展抗灾保电工作。

据了解,此次恶劣天气共造成45条供电线路跳闸停电,电杆倒杆5基,线路断线59处。该公司共出动抢修车辆35车次,派出抢修人员115人。抢修人员克服天气炎热、道路泥泞,大型施工车辆无法进入等困难,手抬肩抗完成电杆运输、立杆等作业工作,争分夺秒修复供电线路。

通过连夜抢修,41条10kV线路已先期恢复供电。因部分道路泥泞积水,大型施工车辆无法艰难行进,其余供电线路正在紧张抢修中。截止到同日下午3时许,全部受灾线路恢复复供电。(张帅、张康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