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河北送变电公司强措施做好端午节保电工作

2021-06-15 09:5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尤其对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和盯守,确保输电线路安全运行。”6月11日上午7时,河北送变电公司保定运检站进行作业交底时,重点强调线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电网安全运行。

河北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对线路进行巡视。刘燃/摄

面对电网迎峰度夏、防汛等诸多保电工作需求,河北送变电公司强化措施,做好端午节保电前期准备工作,编制了应急抢修组织方案和运维保电方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电期间,河北送变电公司加强可视化系统监控值班管理,对火灾、异物、大型机械易发区安装视频监拍装置,加强监控力度,班组值班员与监控室值班员实行交叉轮巡;运用视频监拍装置、输电线路运检系统app、无人机巡视等构筑高科技保电体系,强化线路走廊隐患排查、缺陷隐患治理、异常设备状态管控;加强设备运维管理,开展“三跨”区段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保护区内大型机械施工、导地线断股、挂点螺栓及锁紧销缺失等隐患、缺陷,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特殊区段管控,做好对电网通道内特殊区段巡视工作,以及对各种城建、建筑施工点的检查、联系、提醒,针对节日期间人员活动量大,对村庄附近线路,及平原开阔地带线路加以重视,严防异物上线事件;加大保护区内树木管控,重点监测并处理线路走廊通道范围内的超高树木,严禁因树木超高等净空距离不足造成线路跳闸现场发生;开展洪涝灾害专项特巡,对山区及河道内铁塔进行专项检查,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区段线路进行加固补强,和水库管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做好突发灾害的应急准备;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规范用电秩序,保障安全用电;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激情,为节日保电注入活力。

该公司加强应急管控,安排应急保电人员420余人,主要设备30余套。其中,线路和变电两个专业按就近原则设置应急抢修队,具体负责相应地区的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工作。调试专业单独成立应急抢修队,负责抢修中的调试工作。同时,他们还成立铁塔加工应急队,负责抢修工作中的铁塔材料供应。机具设备分公司负责安排好抢修车辆、机械设备及工器具的供应工作。全体应急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一旦接到应急抢修工作任务,启动应急预案后将迅速集结,严格按照200公里以内4小时、200至500公里8小时的要求,及时赶赴事发地并迅速开展现场各项工作。

河北送变电公司运维人员对线路重点部位进行特巡。刘燃/摄

节日期间,该公司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实时报送风险预警通知,增加线路巡视频次,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做好次生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防止电力线路损毁和电力通讯中断,为节日期间河北南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杨绍晗)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