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高阳供电

高阳供电公司:加强巡视保障“三夏”用电

2021-06-15 09:5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晋庄乡北晋庄村,深入到小麦地等地针对农业用电的特点,开展绝缘检测、配网线路巡视工作,并收集农村用电建议意见,发放供电服务卡,全力确保“三夏”期间乡镇低压台区安全可靠用电。

此次活动该公司以服务“三农”为抓手,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将服务末梢延伸至田间地头,“三夏”期间主动上门走访做好农村客户的沟通工作,了解农村客户目前的需求及对优质服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帮助农户及时解决了常见用电设备问题和低电压问题。持续开展低电压治理工作及重载线路的监控维护,对农田私拉乱接、地爬线等违规用电现象进行检查,消灭安全用电隐患。对农村“三夏”临时用电从申请、装表、接电、维护等诸多环节进行规范,开通网上办电绿色通道服务,实现客户“一次都不跑”用电报装流程。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指导用户操作,发放“便民服务卡”,承诺24小时提供上门抢修服务。

其次,宣传安全用电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口头或发放宣传单,张贴“告电力客户安全用电书”、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资料、公布供电抢修电话等方式,告诫农村用户不安全用电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窍门,营造农村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良好环境。王素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