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国网河北信通公司

国网河北信通公司:云运营中心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

2021-06-18 14:5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充分发挥国网云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基础支撑作用,统筹网络、安全和基础软硬件平台相关资源,近日,国网河北信通公司开展云运营中心组建,完成云运营中心工作方案编制,标志云运营中心将在公司落地生花。

云运营中心以面向河北南网提供稳定高效的数字化服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组织为愿景,为公司国网云和业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和敏捷迭代提供坚强支撑。构建1+4+5的运营模式,即1个组织架构(以信通公司为主体,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华为及阿里专家为支撑的组织架构),4个工作小组(协同组、运营组、运维组和架构组共计4个小组),5大服务项目(上云技术支持服务、云资源申请及变更服务、平台问题处理服务、检修服务、应急处置服务)。

目前,该公司运营中心共配备19名专业人员,推动云平台两级运营协同工作高效开展,更好地服务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刘瑞英)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